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暑运开始 石家庄学生客流高峰还要持续到周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16: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铁路部门所料,7月6日石家庄火车站迎来了暑运客流最高峰,当日全站发送旅客达8万人次,其中新客站5.7万人次,旅客中七成以上为放假回家的学生。铁路部门预计,学生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本周末,未来5天热门方向车票继续紧张。

  7月6日上午10时许,在石家庄新客站西广场4个实名制售票厅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学生旅客占了绝大多数。据了解,省会各大高等院校已于7月初陆续放假,学生返家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本周末,之后坐火车的旅客将逐渐减少,客流量也将趋于平稳。

  未来5天,石家庄开往上海、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等热门城市方向的列车车票将持续紧俏,而石家庄开往北京、天津、保定、邯郸、太原等中短途方向车票比较充裕。有长途出行计划的旅客还应尽早安排行程,买票宜早不宜迟。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学生优惠票需从人工售票窗口换取,建议最好提前一小时左右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或就近到代售点换取,以免集中换票耽误行程。

  此外,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本周末客流回落后,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铁路客流将徘徊在5万人次左右,除贵阳、昆明、兰州、乌鲁木齐、重庆等部分暑期旅游热门方向列车车票依旧紧俏外,大部分列车车票将比较充裕。(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暑运,学生,客流高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