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提质提效 河北省力争县域产业集群增加值增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工信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全厅工作实际,开展了工业转型升级攻坚、县域工业提速提质提效、“五小”整治三大专项行动,把活动落实到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具体要求上来。

  据省工信厅厅长王昌介绍,该厅正在起草《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方案》和技术改造升级、创新能力提升等十大提升计划,研究制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省考核奖励办法,年内创建8家以上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争创国家级基地2家。

  针对县域经济规模小、实力弱、产业特色不突出的问题,省工信厅开展了县域工业提速提质提效专项行动,通过积极打造规划科学、主业突出、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力争今年县域产业集群增加值增长20%以上。为解决县域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省工信厅加强了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7月10日,省工信厅与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民生银行两年内每年将向我省企业授信不低于500亿元的资金支持,重点支持我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以及省百家优势企业等。通过积极推进全民创业,到年底,新增小微企业5000家以上。

  省工信厅还充分发挥省清理整顿“五小”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开展了“五小”整治行动,加大对小冶炼、小化工、小建材、小造纸、小制革、小印染和小酿造等能耗高、污染重、安全隐患突出的小企业的行政关闭力度。此外,省工信厅还将深入开展企业减税减负、企业维权、“金色阳光”等行动,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县域产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