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小西帐村生活垃圾臭味飘到了大西帐 谁的谁清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东开发区大西帐村村北的居民,最近有点烦,大热天也不敢开窗户。因为小西帐村的生活垃圾都倒在大西帐村居民区旁,虽然垃圾占的是小西帐的地方,但受罪的是大西帐的村民。乡里乡亲,这是何苦?

  7月18日下午,在村民李大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大西帐村北,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紧邻该村两层小楼林立的居民区十来米远,有一堵墙,墙里就是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已经高过了墙头,臭气冲天。“这堆垃圾堆在这儿有三四个月了,现在还有大卡车往墙里面运。这大夏天的,垃圾发酵散发的臭味,实在让人受不了。”李大爷一脸无奈地说。

  几位村民捂着鼻子急匆匆地走过这里,说真是太难闻了。“我们也挺纳闷,这儿离垃圾转运站也不远,为什么不送到转运站,而堆在这里。”

  据了解,墙那边就是小西帐村的地方,虽然小西帐村是在自己的地方上倾倒的垃圾,但受罪的是大西帐的村民,因为离大西帐村的居民区太近了,最近也就七八米远。“我向村委会反映情况,村委会只说垃圾堆占的地方属于小西帐村,不好插手,也没法管。就一直拖到了现在。”李大爷说,他们实在受不了了,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19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太行街道办事处和当地城管部门,他们均表示说,将尽快安排人员查看,进行处理。记者又联系了大西帐村村委会负责人,对方也说尽快和小西帐村协商,早点把这堆垃圾清理掉。

  然而,昨日李大爷说,垃圾并未清理,且还有车辆往那里继续倒垃圾。记者又联系了当地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西帐村清运垃圾的大卡车太宽,而垃圾转运站的门太窄,很难开进去,所以小西帐村就在那里找了个地方,当作临时垃圾存放点。“我们正在督促他们尽快改进。”(记者孟醒石实习生冯宏伟孙慧亚) 

关键词:生活垃圾,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