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正定瑞天钟楼将拆 市民闻讯赶来和22岁大钟合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后抬头看不见时间了。记者张静雯摄

  近日,正定城里的瑞天大厦钟楼四周搭起了脚手架,伴随着正定人生活了22年的瑞天大钟即将拆除,退出人们的视线。不少居民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专程与其拍照合影,希望留下一份时代的回忆。

  瑞天大厦坐落于正定常山路和燕赵南大街交叉口,大厦共5层,街道转角处楼体设计为圆柱形塔楼,高约50米,顶端有一层圆形空间,圆顶上方是一只正方形大钟,四面皆有表盘。

  21日,记者来到瑞天大厦,只见商场门口和钟楼四周已经搭好了脚手架和防护网,大钟的表针也已经停止了运转。一位正在举着手机为大钟拍照的贡女士说,自己从小在正定长大,听说大钟要拆除了,心里感觉十分不舍,20多年间,自己和家人走在街上想知道早晚时,就抬头寻找大钟,有时候跟别人介绍地址时也以它为坐标,而以后再也没有了,她就想拍几张照片作个纪念。“能不能别拆了呀,实在太可惜了!”贡女士说。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大钟的产权单位——正定县城关供销合作社。供销社的张书记表示,根据政府下达的文件,拆除大钟是古城改造系列工程的一部分。“大家确实都很喜欢大钟,以前它有时候走得不准,或者偶尔停一下,都有人打电话来督促我们修理、校准。最近也有很多居民来电话,都是反映舍不得拆掉大钟的。”

  在网上,不少石家庄和正定网友也表示了对拆除瑞天大钟的关注。正定新区贴吧一位网友说:“以后我上街想知道时间只能看手机了”,而微博网友@傲雪红梅123认为:“虽然瑞天大钟给大家带来了方便,但古城保护更重要。”(记者张静雯实习生岳傲)

 

关键词:正定瑞天钟楼,拆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