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上半年河北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 保持四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3.1个百分点。我省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的状况已保持了4年之久。从二者收入结构看,主要是占收入较大比重的工资性收入的增速,农村居民明显快于城镇居民。

  据统计,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11958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13元,同比增长9.6%。在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0.5%。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5533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8.9%。

  调查显示,目前,我省农民外出务工人数持续增长,同时,农民工工资收入也快速增长。另外,我省农村居民家庭经营收入增长基础较好。私营经济的平稳发展,为农民非农产业收入增长创造了条件。上半年,我省农民家庭经营非农产业现金收入增长10.8%。

关键词:农村居民,收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