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大讨论进行时 河北将围绕县域产业建技术研究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省科技厅近日明确多项重点工作,旨在推进创新驱动,打赢四大攻坚战。将围绕重点县域产业建立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全省范围内建设50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同时努力增加全社会科技投入,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全社会研究开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按照省委‘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的要求,我们把着力加强产业科技创新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表示,通过实施钢铁产业技术升级专项等一批科技项目,加快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传统产业的“有中生新”。建设高新区和各类科技示范工程,争取国家金太阳、十城万盏、十城千辆、风光储输等工程在我省实施,着力突破核心技术和市场应用技术瓶颈,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无中生有”。力争到“十二五”末,我省产业科技发展水平得到大幅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5%以上,占GDP比重达到10%;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达到2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0000家以上。

  围绕沿海地区新兴产业发展,我省将加快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建设,促进沿海产业水平快速提升。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度,促进创新资源共享,强化公共技术服务,引领科技型企业集群化发展。在曹妃甸区、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建设大学科技园、软件园区等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建设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个,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60个,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60个。

  
按照省委“培育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科技开放与合作。抓好百家央企、百家院所校和百家民企进河北有关重点项目的落实。加快推进京津冀科技合作,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从制度、政策、环境等方面,建立鼓励双方联合研发、人才交流、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的良好机制,实现互利共赢。每年重点支持100项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以及京津国家院所校重大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

关键词:县域产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