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假期旅行节省路费有窍门 旅行社工作人员巧支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暑期以来,出外旅游的人们越来越多,而出行过程中交通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何尽量减少花在路费上的开销呢?河北省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给予了一些建议。

  根据出行距离选择交通工具

  当游客跟旅行团出行时,旅行社一般会根据出行距离为游客推荐交通工具,比如周边景点乘坐旅游大巴出行最实惠,中远程旅行则乘坐飞机比较合适。现在自驾游出行也比较流行,自驾游有很大的随意性,但相对来说成本方面自然比较高。

  据河北省中国旅行社统计,今年7月出游人数比往年7月略有下降,但总体看人们出行热情仍然高涨。如今比较火的线路为各市周边景点和内蒙古、青海等西北线路。海南等南方线路在7月份则是小淡季。

  机票最好网上订可省掉中间环节

  网上订机票可以省掉中间环节,节省一定资金。但要注意的是你的银行卡要开通网银功能,并且最好提前一段时间订票。

  几个大的订票网站很多时候旺季都可以买到低折扣的机票,游客善于利用这个资源可以节省一大笔“银子”。比如,QQ财付通和南航有合作,“财付通南航直销专区”有许多两到三折的特价票,海航网和春秋航空官网也经常抛出便宜的机票。另外,去哪儿网和酷讯旅游网也常会推出特定日期和航班的特惠机票。全国唯一只销售五折以下特价机票的贤贤网,里面一折的条件是要至少提前一个月预定,不过有时一个月内预订的也有二三折机票。

  选择中转联程机票省钱同时多一次旅游机会

  中转联程机票是指始发地到目的地之间经另一个或几个机场中转的机票。比如,石家庄到三亚选择中间从杭州中转,购买石家庄到杭州、杭州再到三亚的机票就是联程机票。由于中转联程的价格比正常直达票价低很多,颇受一些自费旅行者的青睐。

  如果时间充足,便可选择中转联程机票。合理利用中转联程机票进行旅行,不但能节省交通成本,还可增加旅游观光机会,可谓一举两得。比如,8月15日某航空公司石家庄直飞三亚的经济舱为1750元,而另一家航空公司从石家庄到三亚中转杭州的总价为1460元,并且旅客从上午11时到晚上7时在杭州停留期间,可适当游览当地景观。(见习记者侯猛)

关键词:旅行,假期,省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