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日处暑雨季即将结束 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8月22日)出伏,明日处暑。河北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处暑以后虽仍处于夏季,但冷空气南下的次数会逐渐增多,气温开始下降。

  处暑的意思是指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数据显示,处暑期间,河北省多年平均气温为22.8℃,全省多年平均降雨量为39.1毫米。处暑以后,天气由热逐渐转凉,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日较差逐渐增大,昼暖夜凉的气候条件对农作物体内干物质的制造和积累十分有利,庄稼成熟较快。同时,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雨季也即将结束,降雨量逐渐减少,专家建议各地抓紧蓄水保墒,以防秋种期间因干旱而延误冬小麦播种时间。处暑以后,也到了疾病发生较多的时节,例如感冒、气管炎、胃病复发、关节炎、秋雨病、皮肤感染、肺炎秋燥症等,公众需注意预防。

  8月份,河北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27-28日,中北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通讯员郭迎春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处暑,天气,气温下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