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东苑小区饮水机一夜蒸发 居民想退水卡不容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此地空余一纸迟到的通知。

  约1/5住户都办了水卡,物业将出面协调解决

  21日,家住东苑小区南院的于先生来电反映,2008年安装在小区的一台饮水机在前段时间撤离了,当他拨打通知上预留的电话准备退水卡时,却被安装饮水机的公司告知:想退卡,收据、赠送的水桶以及优惠的20元钱都要一并返还,否则无法退水卡。于先生认为,公司未做通知就撤离已经不妥了,现在又提苛刻要求,很不合理。

  据于先生介绍,早在2008年,一家饮水公司来到小区,要安装一台饮水机。居民们觉得这事挺“靠谱”,方便大家直接饮用纯净水,于是纷纷办理了水卡。

  “2008年那会儿,我花100元办卡,升级为120元,还赠了一只水桶,另外交了8元押金。”于先生说,小区有百余户居民都办了卡,情况一直良好。

  今年8月8日一大早,一些居民向往常一样去饮水机处打水,却惊讶地发现,饮水机不见了!墙上贴着一张通知单,上面大概内容是:饮水机因故障停用,8日至12日检修。结果过了12日,居民们却发现,饮水机还没给安上。19日,一张新的退卡通知被贴在墙上。

  接到于先生的热线后,记者来到东苑小区南院。在30号楼东楼头,有饮水机撤掉后留下的砖石和管道痕迹。一张通知单被扔在这片废墟上,上面写着:退卡通知,本机因故暂停营业,需办理退卡,退卡凭收据(押金票据)、卡、桶办理(退卡期限8月20日至8月24日),并留有一部咨询电话。

  在距离那儿约1米远的地方,摆放着一台新的饮水机。于先生说,机子属于前几天刚进入小区的一家新饮水机公司。

  5名居民恰好来新饮水机前打水,记者上前询问,只有一位居民三个条件都具备,把水卡退了。一名姓冯的女士说:“平时续费也没留过收据,桶也丢了,卡里还剩下不到两百块钱,这可咋办?”

  记者按退卡通知上的电话拨过去,一名男子接听,并表示,现在饮水机已经归个人所有了,老板委托他办理这件事。如果拿不出任何票据,就不能给退卡,里面的钱也取不出来。“要退卡,带上票和卡,给我打电话,我带着去办。”他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一位姓李的经理称,2008年饮水机安装的时候物业还没有进入小区,这次突然把饮水机撤走,并未通知物业。“当时只是说坏了要维修,没说要撤走。”李经理表示,小区有16栋楼,约五分之一的住户都办了水卡,涉及金额也不少,物业也找居委会沟通过,会尽快帮居民协调解决问题。

  对此,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邵明涛律师表示,如果有经营性单位要入驻小区,首先要与物业沟通协调,为防止日后发生纠纷,物业可以要求对方提供相应担保,物业对其有监管义务。当经营性单位要撤离小区时,应提前告知物业,并就未履行完毕的合同协议等协商解决。因此,东苑小区南院物业公司有义务履行监管义务,出面为业主协调解决问题。文/图记者卞静

 

关键词:饮水机,水卡,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