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信达花园小区污水井常年堵塞气味难闻 居民叫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物业:物业费正常缴才能及时修

  -业主:希望污水井能彻底修好

  近日,市民郜女士来电反映,她居住的信达花园永泰街一侧,有三个井盖在不断向外冒污水,污水遍地,还泛出臭味,从这里经过的居民都叫苦不迭。

  郜女士所说的问题路段,位于永泰街和永泰中街交叉口东行10米路南,这里有一排属于信达花园的门脸,而堵塞的污水井就在这些门脸的门前小路上。三口污水井都往外冒着污水,形成了一条长达二三百米的“污水河”。污水面上还漂浮着各种瓜果皮、烟头、纸屑等,散发出阵阵恶臭。途经的行人踮着脚,尽量找干净的地方走,双手捂住口鼻匆匆而过。

  “这几口污水井总是堵,每年都要闹七八回。堵塞的时候,到了用水高峰期,污水就溢得厉害,都能听到咕嘟咕嘟冒水的声音!”郜女士说。

  每次污水井堵了,几个紧邻井盖的门脸都会“遭殃”。永泰街东高西低,西边的几家店铺门前积水情况最严重。由于路面不平,每当汽车驶过,总会溅起污水,影响过路行人和街边门脸。面对污水路,附近居民只好自行想招儿,找几块大砖头垫上,踩着砖通行。

  郜女士还说,到了冬天,污水井堵了更麻烦,路面结冰导致路人频频滑倒,很危险。

  2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信达花园小区物业,一名负责人表示,这三个污水井每年都会堵塞,物业每年都会帮着疏通管道,这次清理不及时,遭到居民投诉,主要是总有几个门脸迟迟不缴物业费,费用收不齐。“如果每户都正常缴费,物业维修资金充足,肯定能及时修好污水井。”

  记者从物业处了解到,虽然费用一直没能收齐,但他们还是先疏通污水井,以方便大家出行。

  郜女士得知后表示,“总这样也治标不治本啊,污水井为何年年修,年年坏?费钱不说,每次还会引起居民和物业的矛盾,最关键是给行人带来不便。”她希望,这三个惹事的污水井能被彻底修好。

关键词:小区,污水,信达花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