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人社厅通知:劳务派遣单位大规模裁人将处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人社厅近日发出关于做好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工作的相关通知,对少数劳务派遣单位或用工单位可能出现的大规模裁减人员或退工的行为,将依法予以规范和处理。

  严格依法做好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工作,加强对劳务派遣单位的服务和监管。人社部门将对实施办法施行前已开展劳务派遣业务的单位,采取主动联系、上门服务等方式,帮助其做好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申请工作,指导其依法完善各项劳务派遣管理制度。对实施办法施行后新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单位,将加强指导和服务,为其依法取得行政许可提供便利。对已经依法取得行政许可并办理公司登记的劳务派遣单位的监督管理,督促劳务派遣单位在办公场所明示合法证照、监督机关和监督电话。

  我省将对申请行政许可但暂未达到条件的现有劳务派遣单位,督促其依法继续履行已订立的劳动合同和劳务派遣协议,保持被派遣劳动者就业的稳定,并指导其尽快创造条件取得行政许可。对确实无法达到劳务派遣单位经营条件、不能取得行政许可的现有劳务派遣单位以及取得行政许可后依法未被准予延续或被撤销、吊销许可的劳务派遣单位,将指导其和用工单位共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妥善处理被派遣劳动者的劳动关系。

关键词:劳务派遣,裁人,处理,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