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第29届“飞天奖”获奖名单揭晓 河北三部剧上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8月20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揭晓了获奖名单。《辛亥革命》获得长篇电视剧唯一的特等奖,另有38部作品分获长篇电视剧一、二、三等奖。我省电视剧《先遣连》、《营盘镇警事》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丑角爸爸》获得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24集电视连续剧《先遣连》由省委宣传部、兰州军区政治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甘肃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讲述了1950年进藏先遣连从新疆出发,跨越昆仑山脉,穿越无人禁区,战胜各种困难,把五星红旗插上阿里高原的故事;28集公安题材大戏《营盘镇警事》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联合出品,是以我省枣强县大营镇派出所所长、全国“十佳民警”、二级英模范党育同志生前事迹所改编创作而成,讲述了一位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办实事的“草根警察”的动人故事;34集电视剧《丑角爸爸》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出品,该剧以父女亲情及人物命运纠葛为主线,从独特的视角艺术地融入了亲情、爱情、友情和坚守、奋斗、励志等丰富内涵,体现出和谐社会与文化发展的时代主题。

  “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政府奖,始评于1981年,2005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代表了当代中国电视剧创作的最高水平。第29届“飞天奖”的评选是两年来国产电视剧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国产电视剧不断调整与社会、观众的适应角度,与各种审美趣味博弈,最终脱颖而出的作品均以质取胜。此次入围第29届电视剧“飞天奖”的电视剧共有42部。本届“飞天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份举行,届时还将揭晓3个优秀编剧奖、2个优秀导演奖、2个优秀男演员、2个优秀女演员以及25个提名荣誉奖。

关键词:飞天奖,获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