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特警“亮剑”为居民把守护“家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下可好了,有特警为社区的安全保驾护航,咱居民睡觉更踏实了。”8月16日上午,与特警刘腾飞互换结对子明细卡后,富水社区书记宋宏伟脸上写满了欣慰。当日,为共建平安社区,达活泉办事处下辖的8个社区负责人与特警支队的队员结成了帮扶对子。

  负责治安巡逻防控、配合做好各类安全保卫工作和警卫工作……在宋宏伟手中的这张明细卡上,记者看到由特警负责的共计6项帮扶内容。

  “特警与社区结对子,这是咱们在市区范围内率先推出的一次大胆尝试,其目的就是推进平安社区建设。”采访中,达活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个社区都明确了一名特警作为主要负责人。接下来,特警将在各个小区的片长、楼院长带领下,开展“入社区、访商户、压发案”活动。

  见记者一脸迷惑,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入社区”即特警入户发放联系卡、意见征集卡、预警宣传册,结合实际案例,为居民举办预警宣传系列讲座。“访商户”就是特警走访沿街门市及集贸市场和菜市场,了解第一手资料,排除安全隐患,开展预警宣传。

  “接下来,街道还将与特警一起,在‘邢台特警爱民网’上开辟平安社区共建专栏,通过建立QQ群、开通活动微博、评选最不安全社区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群众治安防范积极性、拓宽警民沟通渠道。”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特警,安全保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