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一下雨就渗飘窗边的墙皮都掉了 居民盼物业来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段时间的大雨让住在水岸星城小区的姚女士烦透了。房子原本要给儿子做婚房,可一下雨,北面飘窗周围就大面积渗水,墙皮一片一片地掉。“前物业给修了,不管用。换物业后,又去找,可迟迟不给解决,这可咋办?”

  2008年8月,姚女士一家搬入小区。第二年夏天,每次下雨后,她发现北面飘窗的墙面就开始渗水,墙皮逐渐脱落。她将问题反映给前物业,2010年,维修工来了,在楼房外墙涂了一层漆料,又将屋内姚女士家墙皮脱落的地方修补了一下。“可效果不太好,之后还是漏。”

  2011年,小区换了物业,众诚物业入驻。姚女士找新物业反映问题,“每次找,每次都说修,可每次也没见人来。现在我每天都不愿拉开窗帘,一看见那片墙面就心烦。”她抱怨。

  记者在10号楼姚女士家看到,卧室北侧飘窗周围,墙皮严重脱落,水泥暴露在外面。屋顶上也有一块块被雨水渗透过的痕迹。飘窗上的木板,已泡得鼓胀起来。

  不仅姚女士家如此,许多住户家也遭遇了同样的困扰。因为没及时得到维修,有些业主以拒交物业费来抗议。

  另一户居民家,客厅阳台顶部有大块霉斑,居民只好常用扫帚扫扫。同样在北侧卧室的飘窗部位,墙面用彩色墙纸糊着。据她说,自己的女儿今年春天办婚礼,为不影响拍照、摄像,她就用墙纸把那面“烂墙”糊住了。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你瞧瞧。”她一边说着,一边撕开了墙纸,里面全是水泥墙面。

  记者联系了众诚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小区2008年建成,已经过了5年保修期,而房屋属小产权房,没有维修基金。当记者问及解决办法时,工作人员说,经理不在公司,自己也是刚来的,不清楚。

  记者又咨询了石家庄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刘明,他介绍,首先要确定房屋的受损部分是属于专有部分还是公有部分。若属于专有部分,在保质期内的由开发商负责维修,超出保质期的,则由业主自行维修。若是公共部分损坏,没有维修基金的,则由相关业主集资,按建筑面积进行分摊。物业可帮忙找有资质的企业进行维修。

关键词:大雨,漏雨,物业,维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