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云南姑娘被拐卖赵县留幼子 23年后母子相聚[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别后23年再相聚,母子二人露出幸福的微笑。记者李梓摄

  日前,有读者来电:20多年前,云南的肖红英被拐卖到赵县,在儿子八九个月时,被警方解救回云南。最近才在媒体的帮助下,肖红英与离散23年的儿子团聚。

  相聚又要分离,母子一次次相拥而泣

  昨天下午2时,在赵县南柏舍镇曹柏舍村一家饭店休息室,23岁的曹亚东紧紧搂着妈妈肖红英的肩膀,一会儿泪眼汪汪,一会儿破涕为笑:“你能不走吗?”妈妈疼爱地看了他一眼,无奈地回答:“我还会回来看你的!你结婚的时候我也要来!”

  1989年,20来岁的肖红英被人贩子拐到赵县曹柏舍村,卖给长她14岁的村民曹某为妻。次年,她生下了儿子曹亚东。然而,喜得贵子的她并没有停止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偷偷给远在云南西畴县的父母写了封信。

  1990年,曹亚东八九个月大的时候,云南警方把肖红英解救回老家。

  当时,肖红英很想把儿子带走,可曹家人说什么也不同意,她只好含泪而去。自此,年幼的曹亚东成了没妈的孩子,是在姑姑的帮助下长大成人的。如今,肖红英思儿心切,给河北电视台打电话求助。8月13日,她在电视台记者的帮助下,终于在赵县见到了离散23年的亲生儿子曹亚东。

  母子视频,彼此哭成了泪人

  43岁的肖红英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因此在曹亚东心目中,“妈妈像貂蝉一样美丽”。23年来,这个失去母爱的孩子,其实一直是在想象中塑造漂亮妈妈形象的,以至于他们母子见面后,他很想对肖红英说“妈妈跟我想象的一样漂亮”。

  而在他们母子团聚前,远在云南西畴县的肖红英,迫不及待地要跟儿子通电话、视频。无论是电话中,还是视频里,母子都泣不成声,哭成了泪人。

  曹亚东:“妈妈,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找你,可我找不着你!”

  肖红英:“儿子,妈妈对不起你!”

  曹亚东:“妈妈,我知道你也有苦衷,你快回来吧!”

  ……

  8月13日,当肖红英乘飞机来到石家庄,在赵县见到儿子的时候,她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紧紧抱住曹亚东大哭起来。

  等候多时的曹家人,纷纷上来打招呼。可对于这些似曾相识的面孔,她似乎已经淡忘,唯有眼前的儿子,她百看不厌:“就和梦里的一样!”但梦里儿子总是离她很远,她从不敢想象有生之年,还能这样牵着儿子的手。她恨不得就这样牵着儿子的手,一直都不放开。

  然而,这样的牵手也仅仅持续了五六天,等待他们母子的将是再次别离。

  想让妈妈留下,可妈妈云南还有个家

  肖红英说,当年她是曹某花2000多元钱买来做媳妇的,自从到了曹柏舍村,不论她走到哪里,都会有人盯梢。以致如今她再次踏入这个村子的时候,还一直担心被人软禁。可她还是鼓足勇气来了,目的就是为了多年未见的儿子。况且,她在云南有个温馨的家庭,丈夫和女儿都很好。因此,她已经买好了8月19日飞回云南的机票。

  而在曹亚东看来,妈妈应该和他父子团聚。这些年,他虽有父亲、姑姑等亲人照顾,可他还是很羡慕其他伙伴都有母亲。他悄悄告诉记者,其实他很自卑,性格内向,不善言辞,不管受了什么委屈也会烂在肚里。因为饮食不规律,缺乏营养,他很小的时候就得了胃穿孔,做过手术,体重至今才45公斤。

  团圆总归让人感动,而团圆后的别离又更让人伤心。好不容易得到的母爱,曹亚东实在不想再失去。乡亲们理解曹亚东,极力劝肖红英留下,曹亚东也极力挽留妈妈说:“我今年2月在村里开了一家饭店,也有了女朋友,你就别走了,妈妈!”

  可妈妈也有苦衷。儿子虽有不舍,却也无奈,只好抓紧时间,多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依偎一会儿。

 

关键词:拐卖,母子相聚,云南姑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