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7月份河北CPI同比涨3.3% 鲜菜价格指数涨幅较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获悉,7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与上月相比,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7月鲜菜价格指数涨幅较大,上涨6.7%,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猪肉价格指数上涨1.4%。

  与去年同期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七涨一降”,除烟酒类微降0.1%外,其余七类全部上涨。食品类价格涨幅稳居首位,同比上涨7.0%,拉动总指数上涨2.18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鲜菜价格上涨20.9%,较上个月涨幅扩大2.5个百分点,拉动总指数上涨0.56个百分点;此外排在第二位的衣着类上涨3.1%,涨幅较上月也有所扩大。

关键词:CPI,上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