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到2020年 河北省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2500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加快机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民航企业,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加快提升临空经济规模和水平,力争到2020年,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万吨,把民航业打造成全省重要的支柱和先导产业。

  确保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项目2013年投入运营

  根据《意见》,我省将加快民航运输机场建设,确保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项目2013年投入运营,确保2013年建成通航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北戴河机场及邯郸机场改扩建项目,“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航承德机场、邢台军民合用机场,启动沧州机场、衡水机场前期工作,扩大支线机场覆盖范围。“十二五”期间重点建成张北、肃宁、围场等通用机场,在三河、涿州等环首都地区谋划建设公务机机场。

  我省将继续推进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对全省运输机场一体化管理,深入推进石家庄机场航空大众化试点工作,积极参与京津冀地区民航运输分工协作,打造河北民航大众化、重服务、便捷高效的特色品牌。

  适时成立河北通用航空公司,培育通用航空产业龙头

  培育壮大河北航空公司,鼓励其扩大规模,力争到2020年飞机数量达到50架以上,支持其做强石家庄机场运营基地,加快发展北京新机场以及省内外重要机场的运营基地,在优先满足全省航线网络运力需求的同时,加快发展国内热门地区航线,扩大市场份额,把河北航空公司培育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同时支持其他民航企业发展,到“十二五”末形成“一主多元”的产业发展格局。

  适时成立河北通用航空公司,通过整合重组省内外企业,培育打造带动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深化与海南航空、春秋航空、中国邮政航空、顺丰航空等省外企业的合作,支持其在河北扩大基地规模、设立分公司或增加驻场飞机数量。

  对各类民航企业按现行税费政策给予最大限度优惠

  多渠道筹集资金,除申请国家民航发展基金外,省、设区市政府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并通过引入社会资本、争取银行信贷等多渠道筹集机场建设资金。运输机场原则上由所在设区市政府主导建设,省级视情况给予一定补贴资金,其余资金由所在设区市政府筹集,产权由设区市政府控股或所有(石家庄机场除外);通用机场原则上由所在设区市、县(市)政府或建设企业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筹资建设,省级对承担通勤和应急救援功能的通用机场给予一定建设补助资金。制定省级支持机场建设的资金管理办法,并将补助资金纳入年度预算。

  搞好机场运营补贴,除石家庄机场运营补贴由省和石家庄市共同筹集外,其他机场运营补贴由机场所在设区市和县(市)政府筹集。对机场运营、航空运输、通用航空等各类民航企业按照现行税费政策给予最大限度优惠支持。

关键词:民航,石家庄机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