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围场树贩子倒卖林木成产业 政府已介入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8 12: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围场县)县委宣传部16日透露,针对媒体报道围场县树贩子倒卖大树成产业一事,围场县委、县政府已成立林木违规采挖案件调查专案组,将对此事进行彻查,对调查核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人员,一律依法依纪顶格处理。

  8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云杉、桦树、油松等这些原本生长在河北省围场县的树木,到了春秋季,却大批被倒卖到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的一些城市。5米高的云杉一棵能卖到2000元。树贩子说,“你交钱,林业局的人就让挖”,记者调查发现,在围场树贩子倒树已成产业。

  围场县委宣传部称,树贩子倒树一事经媒体刊发后,围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报道提出的相关问题,立即彻查,迅速整改,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据透露,围场县已成立了林木违规采挖案件调查专案组,专案组由该县纪委牵头,检察院、公安局参加,将彻查林木采挖、采伐违规审批和公职人员参与交易、徇私舞弊、非法牟利等行为。

  目前,围场县林业局停止一切林木采挖审批事项,涉及林木采挖审批业务的有关股室一律停止工作,相关人员接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由县纪委牵头,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参加,组成审批审核专案组,对已审批的树木采挖项目,逐小班、逐地块进行详细核查,彻查少批多挖、盗采滥挖、“批东挖西”等行为。

  当地政府表示,对调查核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人员,一律依法依纪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另据透露,围场县林业局、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巡查大队,并以乡镇为单位组建37个巡查小分队,充分调动全县4500名护林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查活动,严打严防偷采盗挖林木行为;在出县境的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站,采取全天候重点堵卡的方式,对非法采挖、运输、倒卖林木的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范围全覆盖。

  围场县委宣传部表示,已责成该县林业局整章建制。并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强化审批责任,加强审批监管,健全完善山林管护、林木运输等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遏制私挖滥采现象。

关键词:围场,树贩子,倒卖,林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