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三种消毒产品夸大宣传被停售 提醒消费者要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8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市卫生监督局获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中,有三种夸大宣传的消毒产品被停止销售。

  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在对消毒产品进行的监督检查中发现,三明市浦嘉南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舒极抑菌膏”、江西东方之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方之子药王草本乳膏”、江西众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铍将军草本乳膏”,这些产品在外包装及使用说明书中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夸大宣传。执法人员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登记下架,不得继续销售,并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石市卫生监督局卫生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消毒产品中的消毒剂、抗(抑)菌剂等消毒产品,仅有消毒或抗(抑)菌功能,不具备治疗疾病的作用,不能代替药品,千万不要轻信消毒产品广告或标签说明书中具有治疗疾病或适用于某种疾病的宣传,患者若盲目使用消毒产品治疗疾病,非但起不到治疗作用,还可能延误治疗时机。

关键词:消毒产品,夸大宣传,停售,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