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133对情侣挑战吉尼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傣族舞蹈《澜沧江边》 尹永吉 摄
图为133对情侣挑战吉尼斯 尹永吉 摄
图为吉尼斯认证官查尔斯·沃顿授予证书 尹永吉 摄

  13日,在万里长城与浩瀚海洋唯一相拥的地方,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老龙头第四届中华爱情节开幕式隆重举行。来自56个民族的133对情侣相聚在“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秦皇岛,演绎各民族的婚恋习俗,让高山、大海、长城和世界吉尼斯见证他们的爱情。

  本届中华爱情节由河北省文明办、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文明办、各县区等部门承办。

  “我们的节日·七夕”第四届中华爱情节,以“情定长城梦圆山海”为主题,活动现场各少数民族演员表演了本民族的歌舞,壮族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傣族舞蹈《澜沧江边》、蒙古族歌曲《敖包相会》得到了观众热烈掌声。

  在欢快的歌舞之后,挑战吉尼斯环节正式开始。133对情侣纷纷站到自己的位置,情侣面对面手拉手开始了挑战之旅。按照挑战要求,情侣们从男生开始做单膝跪地求婚动作,男生依次做完后女生做,两个相邻人之间完成单膝跪地动作时间须小于十秒,中间不能有人摔倒。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经过情侣们的努力,最终133对情侣在吉尼斯认证官查尔斯·沃顿的确认下成功创造吉尼斯纪录。

  据了解,各县区围绕“我们的节日·七夕”爱情节主题也开展了系列活动。开发区在体育森林公园举办彩色周末——“浪漫七夕”第四届中华爱情节专场晚会;北戴河在碧螺塔酒吧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第四届中华爱情节暨2013中国·北戴河第五届情侣狂欢节、“浪漫之夏”广场文化演出;南戴河在中华荷园举办“圆梦七夕节·情系南戴河”主题活动;昌黎在黄金海岸沙滩举办“潮涌七夕醉美酒·文昊情系滨海城”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

  “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爱情节在秦皇岛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产生了广泛影响,荣膺“2011中国十大品牌节庆”、“2011优秀民族节庆”入围节庆和2012年首届“最具影响力品牌节庆”。秦皇岛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中华爱情节永久会址。

关键词:情侣,挑战,吉尼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