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幸福里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1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隶属于省会32路车队的71路公交车上,有一对幸福的公交司机夫妻,他们因公交车相识、相爱,每天共同上班,交替着开同一辆71路公交车。丈夫范勇,妻子鞠萍,风雨十年,记不清运送了多少乘客,开过多少里程,但他们的幸福就像无数里程一样,一直随着公交车走向纵深……

  妻子鞠萍是山东人,活泼爱笑,有着山东人特有的豪爽。鞠萍说,她原来是学金融的,本来有机会从事保险行业,但家人说有机会可以做公交司机,但收入不多,一直想学开车的鞠萍便硬着头皮考了A本,实现了愿望。“刚认识那会儿,范勇还没当司机,每次我开车回来他总说‘你能不能快点呀,比你走得晚的车都回来了。’后来范勇也当了公交司机就再也没催我了,因为他希望乘客和我都安全。”小几岁的丈夫范勇话不多,但亲切友善。范勇说,公交司机是个能锻炼涵养的职业。开车时你不能着急,小车别了你,你也绝对不能生气。

  夫妻两人共同开一辆71路车,每天4趟,风雨无阻。转眼间,两人的女儿已经4岁了。幼儿园放暑假期间,女儿范浩睿时常无人照看,他们偶尔将孩子带到车队,让车队倒班的司机帮忙看着。同开一辆公交车的十年间里,夫妻二人从以前短距离的小车,到现在长距离的大车,他们共同见证着省会公交事业的发展,也见证了城市的蓬勃生机。(记者陈建宇摄影报道)

关键词:公交夫妻,幸福里程,公交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