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罐车泄漏危险品铺满了路 307国道封路8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11日)早上,307国道鹿泉市白鹿泉乡段被堵得水泄不通。这缘于昨日凌晨发生的一起剐蹭事故。两车剐蹭,一辆装载36吨凝析油的油罐车泄漏,消防救援8小时,所幸无人员伤亡。

  罐车泄漏,消防员正喷水稀释凝析油

  车祸后,国道上堵了长长一排车队

  罐车泄漏百余米路成“油道”

  昨日0时30分许,307国道石家庄鹿泉市白鹿泉乡附近,一辆装载着36吨凝析油的大型槽罐车与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发生碰撞。

  车祸中,油罐车“破了相”,车身上留下一道长约十几厘米,宽约2厘米的口子,车内装载的凝析油从“伤口”外溢,随后顺着坡路流出一百多米。

  凝析油又称天然汽油,哪怕遇到一点静电,都有可能起火、爆炸。据了解,此次事故油罐车里,装有36吨凝析油。

  当地消防、交警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在“油道”上,建起堤坝阻隔,用泡沫枪分段掩盖,并用水稀释。

  封路8小时车辆熄火静候

  由于泄漏的是易燃易爆的凝析油,交警立即封锁了现场附近的道路。同时,救援人员沿着车队长龙,逐一通知司机,禁止吸烟。离事故现场近的车辆,全部都是熄火静候。

  在确保现场安全的同时,消防官兵用木制堵漏工具,对泄漏先进行堵漏。由于罐体“伤口”在一个拐角处,堵漏难度大。直至3时30分许,在水枪的掩护下,堵漏才结束。此时,进行倒灌的空罐车已经到位。

  8时30分许,倒灌完成。封锁8个小时的道路,也逐渐恢复通行。

  -文/记者朱冬笑

  -摄/记者王勇博

  -供图/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键词:泄漏,罐车,危险品,铺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