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气爆炸惹祸 半月来石家庄5名患者被烧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10: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半个月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接连收治5名因燃、煤气爆炸导致烧伤的患者,其中,伤者以老人和孩子居多。医生提醒您,若出现因燃、煤气爆燃引发的烧伤,可进行简单的急救处理——及时用清水冲洗患处,再用白布包裹。

  一名9岁男孩使用液化气时发生爆炸,造成重度烧伤

  数据:半个月5人被烧伤

  据了解,作为收治省会烧伤患者较多的医院,7月底以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共收治了5名因燃、煤气爆燃导致烧伤的患者。

  “这比7月份一个月的就诊患者还多了两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李冬军告诉记者,收治的患者,主要是老人和小孩。

  “我们和患者家属沟通过后发现,伤者都是在使用燃气具时被烧伤。”

  李冬军表示,其中,4名伤者是在做饭过程中发生的事故,另外一人是在抽烟时到厨房查看燃气灶具,不幸发生意外,引发爆炸。

  提醒:烧伤后先用清水冲洗

  据记者了解,夏季气温较高,燃气、煤气传输软管容易从接口滑落,您最好勤检查,并避免老人、孩子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燃、煤气。

  如您发现有燃、煤气泄漏的情况,请立即关闭燃、煤气器具开关,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其次,不要打开和关闭任何电器,如电灯、排气扇、抽油烟机等,这些电器都可能产生微小火花,引起爆炸。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拨打抢修电话时,一定要去室外。

  此外,李冬军提醒,如出现烧伤情况,请立即用自来水或清水冲洗,并用干净的白布包裹患处,等待急救人员到来。

  -文/记者张明昊 郭萌

 

关键词:烧伤,惹祸,爆炸,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