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缩短出海口岸距离 石港高速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由我市谋划、力推的石港(津)高速公路项目,在省、市各级共同努力下,经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同意,被正式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此项目也是河北省与天津市战略合作重大基础设施类建设内容,从而为项目建设进一步争取到便利条件。

  该项目的启动,将成为我市与黄骅港联系的另一条便捷高速通道,既能缩短省会石家庄与天津、黄骅两大出海口岸的时空距离,又有效完善了我市东出西联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将极大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石港高速公路经石家庄、保定、衡水至沧州沿海高速,全长160公里,2010年省政府批准建设规划。石港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自京石、京昆高速相交拐角枢纽互通,向东经正定、无极、深泽,至保定界,主线全长约50公里,同期建设正定新区支线、辛集支线及部分连接线,建设工期3年。

  另据《石家庄市综合交通体系“十二五”规划》显示,我市将打造至京、津、太、济及黄骅港“2小时交通圈”。“十二五”末,我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普通干线达到2000公里。(记者 吴温)

关键词:石港高速,出海,高速公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