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乘客突发心脏病 飞机紧急备降重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米高空,一名老年乘客在飞机上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情急之下,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果断研判、紧急备降,使乘客得到了及时救治。

  8月8日,河北航空由昆明飞往石家庄的NS3270航班19:48从昆明起飞,当飞机刚飞到成都区域时,一位老年乘客突然感到胸口发闷、呼吸不畅,原来这名老年人患有心脏病。乘务长马上向机长汇报,并把老人安排到宽松的座位休息,打开了通风口。但老人含服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后,病情仍未得到缓解。幸运的是乘客中恰巧有一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用机上的氧气瓶和氧气面罩给老人吸氧,但老人的病情仍未好转。当班机长当即决定紧急备降最近的重庆机场,并紧急呼叫地面,通知救护车前往停机坪就位等候,在空管、塔台、地面部门及机上所有乘客的全力协助下,飞机以最短的时间安全备降至重庆机场。当飞机落地舱门打开,早已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马上开始急救,将老人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关键词:心脏病,乘客,飞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