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

老人遛弯儿突犯心脏病 两保安买药买水急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王老先生来电:

  4日下午,我在遛弯时突然犯病,因为出来时身上没有带药,河北师范大学的两名保安分头打水和买药,喂我吃下,并送我回家。

  当日14时许,73岁的王老先生因家中闷热,出去遛弯乘凉。

  14时30分许,王老先生刚刚走到河北师范大学的门口处,突然感到胸闷心口疼,“我当时就知道自己心脏病犯了。”可是出门的时候并未带药,王老先生蹲在地上捂着胸口,心里一阵阵发慌。就在这时,从河北师范大学里走出来两位保安,看到王老先生立刻询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王老先生告诉两人自己的心脏病犯了。俩保安情急之下并未慌乱,立即分头去买药和弄水。

  片刻之后,一人手里拿着矿泉水一人手里拿着速效救心丸赶回来,一起喂王老先生吃下。待病情稍好之后,二人搀扶着老人送到家,并拒绝了老人请他们歇会儿的好意。

  王老先生十分感谢两位年轻人,“我什么也没带,连买药买水的钱都是他们自掏的,我问了好几次,他们才告诉我他们姓什么,名字怎么也不肯说。”王老先生跟记者说道。两位保安一位姓张,一位姓苏,二人均三十岁左右,是河北师范大学的保安。“我太谢谢他们了,还是咱们石家庄的好人多啊!同时也希望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出门时一定要注意,现在气温高,要随身携带着药品以防意外。

关键词:保安|雷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