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多加气站频“断气” 司机疑惜售加气站否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3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多位河北石家庄的出租司机拨打央广新闻热线反映,说当地车用天然气加气站有的关闭,有的限量加气,只有少数正常供应。烧天然气的出租车加气难,有的司机每天光排队加气就需要3、4个小时。

  今天开始,石家庄的车用天然气调价了。每立方米涨了0.45元。有司机就提出质疑,之前是加气站“捂气惜售”,坐等涨价。面对质疑,加气站如何回应?调价后,加气还那么难吗?

  昨天,河北石家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的7个加气站关停。出租司机吴师傅问了几个跑车的同事,都没找到能加气的站点。

  出租司机:哪儿都没气,去哪儿加气?

  对于昨天这次较大范围的停气,该公司出租车燃气处李主任介绍,是前一晚大雨,母站被淹造成的。

  李主任:因为大雨,前天晚上下大雨,造成母站那个隧道桥被淹,再有一个,造成线路故障,没电。所以,第二天白天站上的运行,它气运不出来,所以造成停站。现在一切正常,昨天就已经恢复了。

  昨晚,7点多,该公司发布消息称,新奥加气站全部恢复供气。

  但是,除了昨天,司机们反映,部分加气站停气、限气的现象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

  司机李先生:有两个星期了吧。它就经常有时候没气了,就得去别的站,经常断气。还有就是,就是压着气儿吧,不是敞开供应。加气站去看看,特别壮观,全都是出租车,一眼望不到边。

  司机:新奥那边他有时候限量,比如说他四个加气枪吧,他有时候开两个,甚至开一个。

  7月10号,河北省上调了天然气门站批发价格。石家庄市区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从今天零时起上调调整。在这两个时间点间出现加气站停气、限气,有出租司机质疑,加气站是在“捂气惜售”等涨价。

  出租司机:他们就是等着涨价呢。它不卖。今天涨了、调了,略微好加点了。刚才去加了气有半个钟头就加上了。

  对此,新奥公司李主任表示,从上月个20号开始有供气紧张的局面,但该公司加气站并未减少供应。

  李主任:我们没有限供、也没有停气,所以不存在“惜售”问题。大概从7月20号左右出现供气紧张的局面。我们供气指标没有减,供应量不但没有减,还增加了两三万方每天。

关键词:加气站,断气,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