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注意!107国道有处连环坑 车辆躲闪不及“受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反映:一个月换了三次轮毂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换了三次轮毂,花了600多元钱,一上这条路我就心慌。”提起107国道上的那段路,杨女士就是一脸愁容。

  杨女士家住高邑县,每天都要驾车前往窦妪的单位上班,107国道也成了她的必经之路。

  近两个月来,107国道上车流量陡增,路面开始出现不少大坑。“路面上全是大小不一的坑,大的直径可以达到1米左右,小的也有几十厘米,星罗棋布,如果赶上下雨,那些坑便被淤积的雨水‘隐藏’起来,根本看不到,很容易使过往的车辆‘中招’。”

  7月初,杨女士像往常一样驾车前往单位,“咣当”响了一声后,车身一晃,车便停了下来。下车查看,发现轮胎卡在坑内,轮毂已经变形。

  随后的半个月内,尽管杨女士小心翼翼,但还是连续遇到了两次同样的状况。一个月坏了三个轮毂,先后花了600多元的维修费。“路上还有骑电动车的行人,很多时候为了躲这些坑,他们还和大货车抢路,十分危险!”杨女士说。

  原因:京港澳高速施工,大型车绕行107国道

  7月30日15时许,记者沿京港澳高速前往元氏县城,行至京港澳高速与青银高速交会处时,醒目的交通警示牌上提醒过往司机,“京港澳高速拓宽施工,大型车辆可绕行青银高速、大广高速和107国道。”

  不少大型车辆行至此地后,便拐弯向西行驶,改道驶入107国道。“高速施工,我们大型车辆都绕行107国道,这就使得107国道上的交通流量增大,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很多路段的路面上都出现破损。”一位长年从事交通运输的大货车司机宋先生说,原本107国道高邑、元氏路段上,车流量就很大,高速限行后,很多前往郑州方向的大型车辆从此经过。

  维修:个别路段已着手修复

  据了解,在107国道元氏收费站南面的路段已开始着手修复施工,填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元氏县交通局公路站称,由于该路段属于收费路段,目前正在修补施工的路段,由上级相关部门负责实施,他们将负责该路段日常维护工作。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高邑县交通局公路站。据其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京港澳高速路的扩宽计划,行驶高速路的客运车被迫改道,使路面长期处于超负荷作业状态,再加上雨量较大,部分路面路基也受到了影响,这些都是导致107国道部分路段出现了破损的原因。

  “已经向上级部门提交了维修修补报告,待批示后便着手对辖区路段采取维护措施。”该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正准备在破损路段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

关键词:107国道,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