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一钢厂发生爆燃事故 官方尚未公布细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文安县新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钢)7月30日发生爆燃事故,截至8月2日,此间官方仍未公布事故死伤情况,新钢厂方称事故导致1死2伤。

  2日,记者通过中共文安县委宣传部证实了新钢爆燃事故的发生,事故具体死伤情况及原因并未透露。该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会普表示,宣传部尚未掌握事故具体情况。

  2日,记者在新钢厂区采访时看到,陆续有大货车进出厂区,经营生产秩序正常。新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徐国岘介绍称,事故发生在7月30日上午7时左右,事故造成1死2伤。

  徐国岘称,事发地在厂区制氧车间,由于一个氧气阀门未关严,导致氧气泄露,进而引发爆燃。

  新钢钢铁有限公司地处文安县新镇镇,记者在该厂区周边几个村子采访了解,事发时有村民听到了“爆炸”声,厂区上空出现浓烟。

  截至记者发稿前,文安县官方仍未透露事故具体情况,该县宣传部表示,廊坊市级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调查结果尚未掌握,该县今日上午紧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县企业、行业进行拉网式清查,做到排查不留缝隙、整改坚决彻底,不达标,生产绝不能恢复。

关键词:文安,钢厂,爆燃,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