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央媒体关注河北省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3 1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我省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成为中央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纷纷报道了这部用真实的画面、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再现周总理心系百姓、忧国忧民伟大情怀的电影作品。“《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对历史的呈现和表现,紧紧抓住当前社会关注的党风建设中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掘该历史题材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及现实意义,将历史的叙事巧妙地嵌进当代观众的现实视野中,获得了深刻的、巨大的当下意义,产生了一部好的艺术作品应有的思想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人民日报在7月2日,用一个整版的篇幅刊发关于《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文艺评论。多位专家就该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给予充分肯定,称这部影片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新探索。

  光明日报6月27日刊发专题报道,以《重大题材电影创作的新收获》、《“这是一个传递感动的故事”》、《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品力作》、《挖掘历史真实与情感真实》等多篇文章高度评价了这部感人至深的艺术佳作。

  7月3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用“没有炫目的特技和画面,影片以近乎纪实的手法,讲述了四个昼夜里,总理和老百姓之间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等描述来评介这部电影,认为“在当前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部影片不失为一部好的教材”。

  据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也从不同角度对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进行了报道和肯定。

关键词: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