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全国首映礼在北京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3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倾心打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全国首映礼在京举行

  今天(12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出品。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新中国面临空前饥荒,周恩来总理深入到革命老区邯郸武安县伯延公社了解灾情、调查研究的四个难忘的昼夜。艺术地再现了周总理深入基层、扎实调研、体察民情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影片由我省著名导演陈力执导,周恩来的扮演者是著名演员孙维民。

  在首映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表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我省倾心打造的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推出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就是要通过艺术形式诠释党的优秀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该片立意高远、故事感人、制作精良、现实意义重大,很多专家学者认为,该片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创作的重大突破。在现场,不少院线代表表示,相信这部电影会取得巨大成功,因为它的主题契合当今社会,告诉人们要讲真话,办实事,具有现实意义。

  据悉,该片将于年内在全国院线上映。(见习记者王晶 记者马征)

关键词:《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革命电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