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国庆假日驾车要注意行车安全 警惕“秋乏”袭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省交管局发布了国庆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节日期间合理安排行程,注意行车安全,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

  国庆期间,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车流量增多,请驾驶人保持平和心态,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请勿超速、超员、争道抢行;秋季容易产生“秋乏”现象,凌晨和午后容易犯困,请驾驶人在出车前保持充足睡眠,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发生交通拥堵时,请保持平和心态,按顺序依次排队等候,请勿争道抢行,保持心态平和,不开斗气车;聚会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分车道行驶,左侧车道是快车道,请大客车、大货车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时间占用快车道;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需要停车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在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并将车上人员疏散到高速公路防撞护栏外;高速公路行驶,请留意交通服务信息,提前确定行进方向和驶离出口位置;如行驶线路不对或错过了出口,请在下一出口掉头返回,切莫倒车或逆行。

  农村公路和山区公路

  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行驶,请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山区公路临水临崖、路险沟深,驾车通行请减速慢行,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请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驾驶车辆上坡时,请提前将车辆挡位减至低速挡,不要急踩油门加速冲坡,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狭窄坡路会车时,请礼让上坡车辆先行;驾驶摩托车,请戴好安全头盔;景区道路往往路面较窄,弯多坡陡,驾驶人应格外小心,注意减速慢行,尤其不要在弯道停车。(记者孙会芳通讯员杨华生)

关键词:驾车,出行,行车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