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红星小学举行校园无车日推介 缓解交通压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8 0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小手擦一擦蓝天”、“一天无车日,绿色出行从我做起”,9月26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星小学举行的校园无车日推介会上,师生们发出了这样的倡议。“市长伯伯:您好!我是红星小学的一名小学生,石家庄太大了,石家庄也太富裕了,我听老师说,现在石家庄这座城市拥有300万以上的车辆。每天,马路就像一块大‘吸铁石’,把很多的汽车都吸到它的怀抱里,想走都走不动。……所以,我们想用我们的手擦一擦蓝天。……”这是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星小学的学生梁冰棋写给石家庄市市长的一封信。石家庄市红星小学从去年寒假开展起“用小手擦一擦蓝天”、“爱蓝天、爱家园、同呼吸、共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将每周三定为“校园无车日”。红星小学的王燕老师说:“学校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引领一座城市。倡议所有市民能一起‘绿色出行’,缓解省会交通压力。”红星小学的师生在学校、社区开展“亲子自行车俱乐部”活动、撰写“骑行故事”、“我给市长伯伯支支招”,还进行过“家园环境小调查”、“环保手册大宣传”等等行动来践行“用我们的手擦一擦蓝天”。

关键词:无车日,绿色出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