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省会周边国庆易堵点公布 14个高速口可就近选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临近,市民明显感到省会这几日的交通压力很大。记者昨日(9月26日)从省会交管部门获悉,国庆期间省会有多个景点会出现“车满为患”的情况。同时,高速交警提醒,石家庄周边有14个高速口可供进出高速,大家不要扎堆儿。

  去周边景点少开车

  昨日11时许,记者探访正处地铁施工期的中山路发现,在大的路口交通压力比较大。

  省会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杜普介绍,“中山路地铁施工,中山路的通行能力下降了约2/3。”

  杜普表示,长假期间,省会市区的道路还是较为通畅的,但城区周围的景区,则可能出现车流猛增的情况。“比如太平河,节假日期间,游客就可能增多。”杜普说,届时,他们将在太平河沿线增设警力。

  石家庄市交管局此前发布的十一出行指南中提醒,省会植物园、动物园等景点周边路段将变成易堵路段,很容易出现停车位不足的情况。

  记者采访到的多名交警表示,“到石家庄市周边景区游玩时,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还能省去很多塞车、找车位等时间。”

  14个高速口可就近选择

  假期,很多市民会选择通行高速去一些较远的景区游玩,由此进出高速的车辆会骤增。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

  他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是每次节假日最繁忙的高速口。

  其实,石家庄周边有14个高速口可供市民出行,市民可选择就近的高速口上高速。“9月30日凌晨和10月1日上午,以及10月6日、7日下午,将是进出城高峰,届时请市民一定避开容易拥堵的高速口通行。”

  马淑阳介绍,京港澳高速有裕华路、高新区、西古城、栾城4个高速口,均在城区东侧;

  黄石高速有南新城、西古城、北五女、石清路4个高速口,均在城区北侧;

  绕城高速有石家庄北口(中华大街);西柏坡高速有霍寨站口(西二环北延);石太高速有鹿泉口(新华路);

  青银高速有窦妪口、石铜路口、栾城口,三个高速口均在城区南侧。

  相关新闻

  西王站围挡扩大6条公交线有微调

  地铁西王站围挡今晚将延伸至西王公交枢纽门前。昨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了交通组织方案。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消息,途经此处的6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

  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北侧非机动车道及部分人行道改造成临时路,其中包括供机动车双向通行的机动车道和由东向西的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非机动车通行南侧非机动车道。中山路与长兴街由北向南方向,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左转;进出长兴街、吉恒街机动车实行“右进右出”。

  沿长兴街由北向东左转弯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可提前通行联柴路、西兴南街绕行西王街进入中山路。沿吉恒街右转驶入中山路的车辆可借用南侧非机动车道通行。

  28日,1路、快1路、特1路、游5路、325路公交车南侧西王站,将东移至西王街以东50米处。

  此外,结合长兴街南口实行禁左交通管制,为保证长兴街沿线居民出行,15路开往公交驾校时,由长兴街临时绕行中山西路至三环处调头复中山路运营。

  -文/记者耿硕 何昳

关键词:高速,免费,易堵点,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