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高速十一免费通行 10月1日零点开始7日24点结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路“十一”不发卡免费通行

  首发集团将在收费站设免费车专用通道,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国庆节期间,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首发集团所辖高速公路通行方式采取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对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收费车辆入口发卡、出口交卡交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京藏等四条高速公路压力最大

  “十一”历来是节假日旅游出行最为集中的假期,出行方式较为多样,受郊区短途游的逐年火爆和免费政策的影响,从去年“十一”通行情况看,预计高速公路交通量将大幅提升,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高速是流量压力最大的四条线路。

  首发集团表示,今年十一将在收费主站及小型客车流量大的站点设置免费专用通道,专用通道统一设置于收费广场左侧;在设置免费专用通道的收费主站及匝道站前1000m、500m路侧安装提示标志。小型客车不领卡、不停车,快速通行于免费车道。“十一”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不扣费,快速通行;其他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

  收费站高峰时段保证全部开道

  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保证开道率达到100%,并适时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如遇站区拥堵,加强车辆疏导和引导,尽最大努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过。

  首发集团信息中心及各路段监控中心加强收费站区、沿线道路,特别是沿线桥梁、隧道的动态监控,增加道路监控巡视频率且巡视覆盖面最大化。及时通过可变情报板、高速之窗网站、北京交通台等途径发布即时路况信息。此外,道路养护和清扫工作也将避开车流高峰期进行,尽最大努力保障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首发集团提示,集中出行请到服务区停车场等候,不要在收费站广场或应急车道内停车候人,以免造成拥堵和交通事故。免费时间以出口为准,临近10月1日0时和10月7日24时,请不要在入口集结或等待。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高速,十一,免费,通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