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邢台修大道对接石家庄红旗大街 2015年建成通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1: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邢台市交通部门了解到,邢台市对接石家庄红旗大街的邢石大道将于年内开工,计划明年主体完工,2015年建成通车。

  邢石大道起自邢石交界处,对接石家庄红旗大街,向南依次经过临城县崆山白云洞东侧,与南郝线相交后跨泜河,经内丘县百果庄园西侧,与隆昔线交叉后向南,跨白马河后,在邢台县时村止于邢昔线,与新西环对接。全长50.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该工程总投资10.4亿元,是邢台市历史上普通干线新建规模最大、投资最高的项目,计划明年主体完工,2015年建成通车。

  邢石大道纵贯邢台市西部丘陵山区,直接连通邢台市区与邢台县、内丘、临城三县规划的工业园区,是贯穿邢台市“百里产业经济带”的交通要道。邢石大道的建设将进一步密切邢台市与省会的联系,带动和促进邢台市丘陵浅山区荒山荒岗开发、旅游景区提档升级,为进一步强化区域经济联合协作,形成布局合理、科学分工、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组团式发展格局奠定基础。

  邢石大道的建设将缓解邢台市交通压力。目前,邢石大道所处走廊带内多为县道或乡道,且公路等级偏低,通行能力差,个别尚未全线贯通,仅沟通村与村之间的交通。邢石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西部交通干线的主骨架,使邢昔公路、隆昔公路、南郝公路等连接成网,使该区域公路由带状形成完善的网络,有利于主城区车辆便捷驶出市区,有效缓解邢台市区和107国道的交通压力。

关键词:邢台,大道,红旗大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