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施工无围挡 晴天土雨天泥 回个家都得跋山涉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泥水横流。

  居民戏称:回个家都变成跋山涉水啦

  桥西城管:尽快找施工单位安装围挡

  通往省招宿舍、工行宿舍等小区的唯一道路正在进行暖气管道改造,施工现场却没有设置围挡。23日的一场秋雨,使得路旁堆积的渣土化成泥水,横流到路面,居民出行十分不便。这一现象被网友发布在网上,并戏称:回个家真的变成跋山涉水啦!

  张先生住省招宿舍,这两天秋雨频繁,他几乎每天都要换穿两双鞋子,原因就在于通往小区的唯一道路上,正进行暖气管道改造,挖坑后产生的渣土被堆在路旁,现场却未设置施工围挡。少了这道防护,一下雨,泥水流到路上,一脚下去就是一鞋泥。

  据他介绍,暖气管道改造从今年夏天开始,先从靠近中华大街的路口挖坑,当时设置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围挡。9月初,靠近小区路段开始施工,也未见有人来安装围挡。

  晴天时,路面上全是渣土,一脚下去就会扬起尘土。“每次从这里经过都是捂着鼻子和嘴,扬尘又脏又呛人。”张先生说。赶上下雨天,遍地的泥水,更没法走。

  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没有围挡的问题路段附近,分布着省招宿舍、工行宿舍、商行宿舍等,是这些小区居民回家的必经之路,雨中变成了一条土黄色的“泥河”。路旁堆积着大量的渣土,还有几根拆卸下来的暖气管道。附近西三教拆迁所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也被倾倒在这里。

  行人经过,都小心翼翼地踮着脚,即便如此,鞋沾上泥水在所难免。有居民想出妙招,随身带着塑料袋,当“鞋套”使,走这条路时套到脚上。

  一位推着自行车的居民抱怨:“往来的大车把路面也轧坏了,泥水掩住坑洼,骑着车子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绊倒摔一跤。”他说,暖气管道改造本是治理环境的利民好事,可不设围挡,造成扬尘,反而破坏了环境,给居民带来不便。

  23日下午,记者查阅资料获悉,施工围挡的设置保证了施工安全,有防尘降噪的效果,有效地减少了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为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我市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管理,要求市区主干路围挡不低于3米,其他路段不低于2.5米。

  随后,记者联系了桥西区城管,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条路白天一般都有人清扫,情况还好些,只是遇上下雨天,路难免会变得泥泞。她表示,会尽快通知渣土科或办事处,等天好后,去现场找施工单位协调,将围挡安装上。(社区记者卞静)

 

关键词:施工,围挡,泥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