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全省降雨拉低气温 张承坝上有霜冻最低气温-4℃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24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秋雨伴着降温,仿佛一下子给燕赵大地换上了一套秋衣赏。

  据省气象台监测,截至23日17时,我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都超过了25毫米,其中有85个测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秦皇岛卢龙县的刘家营降雨量最大为97.7毫米,唐山迁安市的杨各庄居第二,为96.5毫米。有6个县(市)出现雷暴,张家口市区、承德丰宁出现短时大风。

  降雨拉低了各地的气温。23日早晨,承德的围场以及张家口的张北、康保等地最低气温都降至-1℃至-3℃。23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4日上午,我省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24日、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7℃,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0℃;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1℃-14℃。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霜冻,坝上地区有冰冻,建议当地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预计25日以后各地气温将有所回升。

  随着今天白天降雨结束,天气转晴,早晨平原中南部部分地区会有雾,提醒驾车外出的人们注意交通安全。(记者冬子 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降雨,降温,霜冻,坝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