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推出系列文化惠民专项活动 举办展演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3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文化惠民”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我省将突出“文化惠民”的重点、找准“文化为民”的着力点,开展“人民在我心中”主题创作、举办“河北省文化艺术展示展演活动”等多项活动。

  继续开展“人民在我心中”主题创作活动。组织开展歌曲、广播剧、书法美术摄影和文学作品创作,推出符合老百姓口味的优秀作品;继续开展主题创作活动,推出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艺作品。重点督导推出电视剧《烽火长城》、《打狗棍》等,推出组歌《我的中国梦》和大型声乐套曲《放歌西柏坡》等。组织基层文化骨干、文艺能人开展“百姓眼中的群众路线”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等文艺创作活动。

  举办“河北省文化艺术展示展演活动”。活动预计从10月中旬启动,到年底结束,主要包括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首届河北省美展暨首届河北省青少年书画作品展,艺术主题月,优秀影视剧广播剧展映展播等。

  开展好“善行河北大家唱”活动。10月份,将组织各地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汇演,在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进行全程录播。

  实施“希望的田野”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真正使文化艺术与志愿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深入开展见“实效”的活动。结合问计于民问卷调查所了解的情况,把“共建文化家园”公共文化服务改进提升,切实完成为5000个帮扶村的“五个一”帮扶活动。结合“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事迹宣传推广,选取重点单位,实施硬件设施质量提升工程,并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等形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文化惠民,活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