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超速50%被查两次,取消渣土车运输许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1月25日起至12月31日,我省交管部门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整治酒后驾驶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各地交管部门将以周末和节假日为重点时段,围绕城郊接合部、城市支路小巷、县市城区、有民俗活动的村镇,围绕城区餐饮、娱乐场所、私人会所、主要公路沿线饭店、旅馆周边,重点查处公务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和营运车辆驾驶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交警将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抽查等候交通信号灯的过往车辆,灵活采取多种方式,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可能采取的走小路兜圈、驾车闯卡、弃车逃逸、找关系说情等逃避、躲避检查的情况。

  各地交管部门将联合城管、市容卫生等部门,监督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开展源头安全检查,实行“违法不出门”责任制,杜绝报废车、拼装车、套牌车、无牌车和非法改装车以及其他车辆安全隐患等问题,对记满12分、驾驶证暂扣期间的驾驶人,坚决停驶。

  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工程运输车发生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以及存在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超速50%以上、超载运输等同一违法行为被查处两次以上的,由有关部门收回该车的建筑渣土运输许可。对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以及有超速5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行驶违法记录的驾驶人,依法处罚并通报运输企业解除聘用。

关键词:渣土车,超速,取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