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省会楼市:二手房成交领先新房 楼市仍不平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楼市风向标,许多购房者表示看不懂。资料图片

  “金九银十”之后,楼市仍不平淡

  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经结束,石家庄楼市也在10月中旬迎来成交高峰之后面临降温,商品住宅成交连续五周下降,似乎难阻持续下降的态势。而回顾刚刚过去的10月份,石家庄共有15个项目入市,48个楼盘涨价,可以说入市量的增加对于楼市成交出现高峰产生了不小的积极影响。

  那么,是否可以预测,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石家庄楼市也即将迎来淡季或严冬呢?记者日前调查发现,许多业内人士却并不这样看。今年11月,省会楼市不再平淡已经成为众多业内人士的共识。

  如果在往年,进入11月,楼市应该渐归平静。然而,今年的省会楼市却有所不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进入11月,省会居然有包括众美凤凰绿都、裕庭左庭右院、天山熙湖、西美花街等十来个项目已经开盘或者准备开盘。据了解,这个数量已经赶上了今年9月份的水平。

  入市体量不小,销售力度也未缩水。记者日前走访省会市场发现,“5万抵10万,专享中央景观大湖”;“订房特惠,5千抵5万”……开发商这样的大手笔优惠寻常可见。打折促销项目也与10月大致相同。今年“双十一”前后,甚至也有楼盘项目加入其中,省会有项目打出“光棍也有春天,精装房首付4.3万起”、“‘脱光’就在这里,力减10万元”等广告。石家庄宏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黄伟表示,今年的11月节日较少,促销噱头少,因此也就出现有项目紧抓“双十一”的现象。省会一楼盘的促销顾问刘先生告诉记者,光棍节当天来咨询购买的年轻刚需一族还真不在少数,有一些年轻人借这一天看房子来表达对女友的爱意和想步入婚姻殿堂的决心。

  对于今年11月楼市比往年要热闹的原因,省会一位房地产资深从业人士分析,因为今年从7月开始,省会石家庄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房地产集中整治行动,一度在石家庄有300多个项目被停止了销售。这些项目目前正在积极补证,希望早日能够重新回归市场。所以,在11月的开盘项目中,就有一部分是补证项目。因此今年的11月市场也比往年热闹一些。

  2013年的楼市还有一个月就要走完了,那么今年的收官行情将是什么样的?对此,河北森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监理刘树伟表示,今年的收官行情比较不好判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体部署,房地产市场要怎样发展,也还要看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指导方向。此次会议的内容将为今后房地产的发展指明方向,但楼市的最终冷暖,还是要看购房者的需求情况而定。

  二手房成交领先新房,风光不减

  记者11月16日从省会一家知名房产中介了解到,10月份石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25%,二手房挂牌均价首度突破8000元/平方米的大关。进入11月份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依然不错,应该说比新房市场需求要旺盛。

  11月16日上午,记者在房产中介见到几位正在咨询二手房买卖的客户,卖方崔阿姨表示,自家有三套以上的自有住房,也没打算炒房用,今年就打算出手一套,盘活了资金做点别的投资。买方徐先生则说,买套二手房更合适,搬进去就可以住,也不用再装修,而且周边配套成熟,社区环境也尽可以一目了然,不像新楼盘那样没底。

  分类数据显示,10月桥东区成为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价格最高的区域,其次是裕华区,新华区也紧随其后。业内人士称11月份情况也大概如此,最受购房者关注的是总价在30万元至50万元的经济型二手房。

  但其实,总体来看,石市目前二手房的供销比例仍然是供大于求。一方面表明房东放盘意愿强烈,纷纷试水挂牌房源。另一方面,在供应量上升的同时,挂牌均价突破历史记录,也透露出百姓对房地产后市的看好,不愿降价成交的心态。

关键词:楼市,成交,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