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遭刺鼻液体袭击居民家白菜挂彩 警方已立案[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明刺鼻液体蒸发后,居民家白菜挂彩

  辛辛苦苦大半年种了些白菜,就是想储存起来过冬吃。

  可谁知刚放到楼下不久,省会石桥小区300余户居民家的白菜就被泼洒了不明液体。

  这事儿闹得人心惶惶,谁也不敢吃这些白菜了。

  楼下白菜上出现不明刺鼻液体

  昨日(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省会石桥小区,门口的公告上显示:村内发生投毒事件,望投毒人自首,请知情人及时举报。落款为:石桥村村委会。

  随后,十多名居民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家白菜的“遭遇”。

  记者跟随居民来到3号楼楼下,空地上摆放着七八堆白菜,上面均沾有淡绿色的粉末状物品。

  居民王女士说,“23号早上,有户人要吃白菜,但取白菜的时候却发现上面有异物,当时还是液体状的。”

  多名居民反映,23日,小区各单元楼下摆放的冬储白菜上,大都沾有类似物质,而且还有刺鼻气味,“跟农药的气味差不多。”居民姚女士说。

  经初步统计共涉及300余户居民

  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内21栋楼楼前的冬储大白菜上,几乎都有这样的物质。

  据了解,石桥小区的居民大都是石桥村的村民,这些白菜几乎都是自家种的。事发当日,居民们已经报警。

  “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啥,反正现在谁也不敢吃白菜了。”居民董女士说。

  昨日,记者在小区里见到了石桥村村委会治保会副主任李四平,他告诉记者,事发后就有居民向他们反映此事。根据目前统计,小区内共有300余户居民家的冬储白菜被泼洒了不明液体。

  白菜上被洒何物还需等检验结果

  李四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3日晚上,小区保安未发现任何陌生人在小区内出现。

  “根据村委会的安排,最近我们也加强了对小区的巡逻,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李四平说,村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已在小区内张贴公告,告知居民们不要再吃小区楼下的冬储菜。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辖区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案正处在侦破阶段,具体情况暂不便透露。

  目前,警方已经针对此事立案,并已经提取了部分白菜样品进行抽样检测,至于白菜上被泼洒了何物,还需等待检验结果。 -文/记者耿硕-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刺鼻,液体,袭击,白菜,挂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