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时隔37年热心民警帮联系 天津男子沧州找到生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4: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7年前,天津苏先生的父母离异了,之后他再未见过生母。11月21日上午,苏先生按照线索向沧州市南环派出所求助,没想到只用了半天时间,民警就帮他联系到了老母亲。分离了37年的母子,终于得以团聚。

  天津男子来寻娘

  11月21日9时30分,沧州市公安局南环派出所里来了位特殊的当事人,他求助警方帮他寻找分离了37年的老母亲。这位当事人姓苏,来自天津市。他说,37年前他只有两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异了,此后他一直和父亲生活在天津。从懂事时起,他的父亲和奶奶就告诉他,母亲已经不在人世了。今年6月,苏先生的老父亲因病去世后,姑姑才说出了实情,说他的母亲生活在沧州,但由于30多年没有联系,不知现在是何情况。

  得知亲生母亲有可能还健在,苏先生难掩内心的激动,按照姑姑提供的线索独自来沧寻亲。听姑姑说,母亲是南皮人,苏先生首先到了南皮县民政局查询信息,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母亲此前在沧州市第一职业中学任职,有可能居住在沧州。于是,苏先生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沧州,并向南环派出所的民警求助,希望他们能帮忙打听到母亲的联系方式。

  热心民警帮联系

  南环派出所接警民警郭成贵说,得知苏先生的情况后,他赶紧和苏先生母亲的工作单位取得联系,但由于他的母亲已退休多年,现在的工作人员并不清楚老人的联系方式。“但学校方面也很重视,说可以联系一下退休的老教师,看他们是否有老人的电话。”郭成贵说。

  在等待消息的过程中,苏先生寸步不离地等候在派出所,生怕漏掉学校反馈回来的信息。21日15时左右,学校方面终于来电话了,说苏先生的老母亲退休后回到了南皮并提供了联系方式。

  母子分离37年团聚

  “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苏先生时,他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郭成贵说,但苏先生担心自己贸然打电话会扰乱母亲平静的生活,所以请求民警先帮忙向母亲说明自己的心意。

  这个意义重大的电话,令民警郭成贵记忆犹新。“我亮明身份后,询问老人的子女情况,并问她是否还有一个儿子?”郭成贵说,老人想了一下说自己和前夫是有一个儿子,离婚后自己找过好多次,但因为对方搬家所以再没有见过孩子。当郭成贵把苏先生想和她相认的想法告诉老人后,老人也非常激动,想要先通过电话听听儿子的声音。39岁的苏先生突然像一个孩子,不知该说些什么。

    听说儿子人在沧州,苏先生68岁的老母亲执意要从南皮赶过来看他。当日16时30分,苏先生和母亲终于见面了。(记者代晴)

关键词:寻亲,生母,民警,联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