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领取营业执照可以“先照后证” 激发创业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的要求,石家庄市工商局实行“先照后证”激发创业正能量,开展“个转企”助力草根经济,简化审批程序为企业再“松绑”。

  “以前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需要先获得有关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证,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办理前置审批手续。”石家庄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分局的负责同志介绍,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后,将变先证后照为先照后证,创业者可以到工商部门领取一个营业执照,非常便捷的具备企业法人资格,开始进行招工、贷款、洽谈等活动,从事一般性的生产经营。

  此外,石市工商注册登记还把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度转变为认缴登记制度。今后工商部门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不再登记实收资本,曾经在注册登记中必须提交的“验资证明文件”也将不再需要。

  此外,经营住所的限制也放宽了。市场主体申请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时,没有房屋产权证的,可以提交相关产权单位出具的证明。还允许‘一址多照’,支持创业者发展‘格子间’经营,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

关键词:营业,执照,创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