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便民自行车 昨骑进盛世天骄 骑车上班感觉真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骑自行车既健身又环保。

  -诚信卡上将记录借骑居民的诚信积分。

   昨日,“绿色出行我和城市一起美丽”系列活动,走进新华区盛世天骄小区。上午9时30分,盛世天骄小区门口,25辆由燕赵晚报和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设立的“24小时免费公共单车”,被整齐地摆放在广场上。

  “这些自行车真是太漂亮了,听说是免费给我们骑的,看来以后真的可以少开车、多骑自行车了。”站在一辆辆崭新的自行车前,两位居民不停称赞着。上午10时,“绿色出行我和城市一起美丽”活动正式开始。星源医疗美容医院的负责人将自行车正式交到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手中时,现场多位居民已经跃跃欲试,想要推上自行车感受一下了。在革新街道办事处天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5位盛世天骄小区的居民,开始了当天的骑行之旅。只见他们沿着新华路向西来到了友谊大街,从友谊大街向北拐上了合作路,然后从合作路上泰华街、新华路返回小区。

  “好久没有骑自行车了,没想到感觉这么好。”57岁的王阿姨说,以前自己特别怕去附近的菜市场买菜,每次步行都要拎好几袋子食物。这下好了,有了便民自行车省了好些劲。

  为了方便居民,天骄社区居委会将自行车摆放在了居委会门口。想要借骑的居民可持身份证到居委会办张“诚信卡”即可免费骑。天骄社区居委会书记孙向立介绍,为了更加妥善管理25辆自行车,他们制定了详细的办卡条件:1、在盛世天骄小区居住的16-65周岁居民;2、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3、实名填写便民自行车免费服务申请单。办卡地点:天骄社区居委会服务大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诚信卡有着自己的积分管理规则。“诚信卡”里有100分诚信积分,市民若能在2小时内还车,便可获得积分奖励;2小时到4小时归还,不加分、不减分;4到12小时归还,减30分;12小时到24小时归还,减50分;24小时以上归还,将100分扣除。

  “使用便民自行车诚信度高的居民,我们会在他的诚信卡上加分。等分值达到一定数额后,我们居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会定期为他们上门服务的。”孙向立说,居委会就是希望利用便民自行车来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不仅如此,天骄社区居委会还专门设置了环保网格党支部,让专人来负责小区的环保工作。

  骑车上班感觉真好

  在昨日的骑行队伍中,有两个装备很专业的年轻人显得很扎眼。这两个小伙子一个叫刘阳、一个叫徐鹏,他们都在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工作。别看两人的年纪都只有30岁,可骑行经历却非常丰富。刘阳骑行已经有近5年了,徐鹏也有2年了。

  “我家住在中华南大街,这段时间中华大街上修地铁,开车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而我骑自行车,15分钟就到单位了。”刘阳说,自己家和单位距离4公里,在经过反复实践后,还是感觉骑自行车好。既锻炼了身体,又低碳环保。而在徐鹏看来,骑行早已成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后,他都会和爱人一起到槐安路上夜骑。“路上我们经常会看见一样的骑友,大家的感受就是,希望用自己的一点努力来改善城市的天气。”徐鹏说。

  在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里,有十几位和刘阳、徐鹏一样的骑行爱好者,平时他们经常会自发骑上自行车去周边旅游。“这下好了,有了这便民自行车,相信骑行这项活动在盛世天骄小区、在革新街道办事处都会越来越火的。”几位已经骑上自行车的居民说。

关键词:便民,自行车,盛世天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