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天然气泄漏邢台和邯郸供气受影响 非法采沙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月24日)凌晨1时左右,河北省天然气输送管道内丘县境内遭第三方破坏泄漏,事故一度给管道下游的邢台、邯郸两市天然气供应造成影响,昨日中午,破损天然气管道已经成功封堵,管道逐步恢复正常供气,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公安部门已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事故发生后,邢台市天然气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上游省天然气高压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邢台市天然气停供,影响到全市居民中午用气,请广大用户关闭灶前阀门,停止使用。邢台市区民用天然气分批停供天然气。受此影响,邯郸联系协调了河南方面紧急调配天然气,尽量保证邯郸市民用气需要。

  事故地点位于邢台市内丘境内汦河南岸300米处,昨日下午,仍有抢修人员值守,两辆抢修工程车留在原地待命,值班人员不断劝阻靠近警戒线的无关人员。在发生破损的天然气管道上的地面上,有一块水泥碑标注有“京邯输气管道”字样,距地面近两米的沙坑底部露出一段天然气管道,留有新焊接的痕迹。

  附近村民称,23日晚,有人趁夜偷偷挖沙,挖破天然气管道时,有很大的声响。

  记者从内丘县宣传部获悉,事故发生后,邢台市、内丘县有关领导及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邢台市、内丘县政府、内丘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组成了现场指挥部,对现场抢修工作进行紧急部署,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当地有关部门及警力,对方圆500米范围内进行现场封锁、拉起警戒线,并紧急疏散周边村90户群众,扑灭附近施工现场的4处炉子明火,确保安全;由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迅速勘察现场,确定事故具体地点,全力抢修。

  随后,工作人员双向关闭天然气管道阀门,释放完管道内残存天然气后,至昨日上午8点50分,现场具备作业条件,专业抢修队进入现场,9点43分,木楔堵漏成功,随即安装空腔封头式堵漏器,12点15分,完成焊接工作,天然气管道开始逐步升压,恢复供气。事故没有造成火灾、爆炸及人身伤亡事故。

  据了解,有关部门初步判断此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第三方非法采砂,挖掘机挖漏长输管线,属第三方责任破坏事故。当地公安部门已经将此案件列入重大刑事案件,开始立案侦查。

  昨日下午,邢台市居民、企业陆续恢复天然气供应,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记者丁宝军)

关键词:天然气,泄漏,供气,受影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