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会地铁样车露真容 不锈钢座椅有电加热功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为石家庄市研制的A型地铁样车自11月21日起进入动态调试阶段。这标志着我省研制生产的首列A型地铁样车已揭开面纱露真容,接受最后检阅。

  11月20日,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容建华、副总经理付朝立等一行来到唐车公司调试厂,在唐车公司总经理侯志刚等人的陪同下,对正在动调试验的A型地铁样车进行考察。容建华等人一起乘坐了A型地铁样车试验运行,对样车的外观、内饰、性能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地铁列车根据“体宽”可分为A、B、C三个型号,A型列车宽度最大,为3米,载客量最多,平均每辆载客人数比B型车多100人以上,是代表地铁车辆先进技术的高端产品,特别适合运量大、线路条件好的城市地铁线路。2011年11月,石家庄市政府与唐车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发符合现代城市需求的绿色、智能、人文化地铁,研制生产一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A型地铁样车,并为石家庄市联合建设地铁车辆段,以推动省会城市轨道交通发展。

  唐车公司为石家庄研制的A型地铁列车为6辆编组,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模块化设计的大断面铝合金车体结构,具有先进、安全、环保等优势。列车总长约140多米,车宽为3米,座席282个,定员1920人,满载定员2502人,最高时速80公里,其整车集成技术、轻量化铝合金车体技术全球领先。

  该列A型地铁样车外观采用源自石家庄地铁LOGO的绿色“彩带”装饰贯穿车厢两侧,在整体白色车身与细腻流线型车头的映衬下极具生机与活力,给人以清新的气息,突出了石家庄轨道交通低碳环保的特点。车内具有电加热功能的不锈钢花纹材质座椅,大量的扶手杆及带有金属质感的蓝色地板,在提升乘车舒适性的同时,为整个车厢营造了安全的乘车环境和沉静、敞亮的空间感受,能够缓解大运量乘客密集所产生的烦躁情绪,带给乘客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11月2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根据备忘录,中国北车将积极推进在河北省的项目建设,构建立足河北、面向国际的产品研发、装备制造和市场营销三大业务平台。省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北车在河北的发展,并依法在资源整合、示范项目、人才引进及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是双方自2011年11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又一重要成果。(记者红珊  通讯员吴可超)

关键词:地铁样车,露真容,唐车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