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养猪场无防疫防护措施 臭气熏得村民一年不开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1: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氏县前仙乡西岭底村村民牛雪芳向记者反映:去年,村里建了一个很大的养猪场,没有任何防疫、防护措施。因为养猪场距离我家只有七八米的距离,刺鼻的气味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我甚至将近一年不敢开窗户。

  牛雪芳告诉记者,这个养猪场盖了将近一年,离她家房子不足七八米。天气热的时候,养猪场的猪粪味不断扩散,整个村子几乎都能闻到。“尤其我家离养猪场最近,气味自然就最明显,现在还好点,夏天最严重,都快没有法子呼吸了。”牛雪芳说,尤其是在阴天雨天的时候,更是臭气熏天,让人几乎窒息。她称,她家的窗户一直不敢开,已经将近一年。“我家的房子是2004年按规划建造的,坐北朝南,有北屋、西屋、东屋,南边是围墙。”在牛雪芳家建房的同时,她的邻居牛某在自家院子里建了一个猪圈,距离牛雪芳北屋西边窗户2.5米远。“当时他(牛某)也就养了一头猪,农村都这样,气味也不大。”牛雪芳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去年,牛某将自己家的猪圈扩大,在房子旁建了一个能养40多头猪的养猪场。“我儿子是一名脑瘫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我照顾,本来大夫说多带孩子去外边走走,多透透气,但这建了养猪场以后,外面太味了,根本出不去。”牛雪芳无奈地说,现在,她13岁的儿子,只能整天躲在家里,情绪十分烦躁。因为不敢开窗户,她的家里也整天有些说不出的味道,这让她十分担心儿子的健康。“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一直想给孩子提供一个卫生干净的环境,可为啥就这么难啊!”

  因为此事,牛雪芳找过村委会、乡政府,经村委会调解之后,牛某给猪圈盖上了塑料布,可没有过几天,牛某就将塑料布扯了,呛人的气味再次浓烈起来。牛雪芳再次找到村委会、乡政府后,两级部门都说给调解,但一直也没有任何改变。

    牛雪芳告诉记者,前几天元氏县畜牧局来到牛某的养猪场进行了调查,但没有任何说法。日前,前仙乡政府称,会对此事继续进行协调解决。(记者任利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臭气,养猪场,开窗,防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