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三大港全进入港口吞吐量亿吨“俱乐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获悉,截至11月19日,全省港口今年建设投资已完成166亿元,投资额居全国第一位。至此,“十二五”期间累计投资已达498.6亿元,提前两年超额完成484亿元的“十二五”规划目标。与此同时,我省三大港口全部进入全国沿海港口吞吐量亿吨大港“俱乐部”。

  “十二五”以来,我省港口发展驶入“快车道”,港口基础设施规模不断扩大。2011年和2012年共计完成港口建设投资332.6亿元,相继建成了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泊位、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矿石码头二期、通用码头三期、国投煤码头续建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2013年港口建设年度投资额预计将突破170亿元的计划目标,达到180亿元。到年底全省港口生产性泊位将达到158个,设计通过能力将达到8亿吨、全国第三的位次得以巩固。

  港口建设的大手笔投入为港口生产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港口吞吐量完成7.29亿吨,居全国第五位。前10月,黄骅港完成吞吐量1.41亿吨,同比增长36.3%,增速居全国沿海规模以上港口第一位,也是全国仅有的增速超过30%的沿海亿吨大港;唐山港完成3.65亿吨,同比增长23.5%,超越大连港居全国沿海港口第六位,增速位列全国沿海规模以上港口第二位;秦皇岛港完成2.23亿吨,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十位。

  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势尤为突出。全年有望达到130万标箱,比上年净增40万标箱,增幅超过40%,成为我省港口历史上增速最快、增长最多的一年。

 

 
 

关键词:港口,吞吐量,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