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漫画女孩”邢乔梅获捐款35万元 回校继续学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女孩”邢乔梅

  爱心车主刘备战将善款送到乔梅家中

  “我知道大家都为我着急担忧,所以争分夺秒地为我筹集善款为我奔忙。乔梅都懂!谢谢大家!请放心,在上手术台之前,乔梅一定努力保护好自己!”这是“漫画女孩”邢乔梅昨日(11月21日)更新的微博。

  内蒙古大学生邢乔梅身患尿毒症,她用微漫画书写生命日记,引起强烈反响。(河北青年报10月8日起曾连续报道)截至昨日(11月21日),邢乔梅已收到各界善款达35万元。

  本周六,河北青年报联合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以及荣宝斋(呼和浩特)分店为邢乔梅举办大型义卖。

   “漫画女孩”已回校继续学业

  10月8日以来,本报对平山“漫画女孩”邢乔梅的连续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中新网、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北方新报》等十几家媒体予以报道。截至昨日,邢乔梅已收到各界善款35万元。

  如今,乔梅的病情有所好转,她再次回到学校。在校的大部分时间,她都在画室里埋头画画。她说,只有在画画时,才能完整表达自己的心情。

  同时,乔梅还批发了很多小饰品,在学校里摆摊赚生活费。

  治疗期间,邢乔梅每天都通过微博,表达着对大家的感恩。如今,邢乔梅的粉丝已经达到2000多人。与网友在微博上的互动,也成了鼓励乔梅的一剂良药。

  爱心车主5天筹到3万元善款

  虽然乔梅已经不在石家庄了,但一直接送她去医院做透析的爱心车主刘备战一直都在惦记她。

  11月16日,刘备战的电器店开业。他表示,每卖出一台电器,就为邢乔梅捐款100元。同时,他还在店里设置募捐箱。昨日13时许,刘备战和女儿刘晨星再次来到邢乔梅家,将32861元善款塞给邢乔梅的父亲邢德勇。

  另外,一位爱心人士也一直在关注乔梅,并为她默默捐助了一万元。他是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大震。孙大震马上就要调到北京了,但他表示会一直关注乔梅。“如果乔梅要到北京做手术,我可以帮她联系医院。”

  河北内蒙古两地联合本周六将举办书画义卖

  河北青年报的报道也引起了内蒙古方面的强烈反响。邢乔梅的故事也打动了荣宝斋(呼和浩特)分店经理马蔚。为了帮邢乔梅募集更多善款,23日(本周六),荣宝斋(呼和浩特)分店将联合本报以及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为邢乔梅在内蒙古举行一次大型书画慈善义卖。截至昨日,他们已筹集226幅作品,作品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这些书画作品有20多幅是邢乔梅的,130多幅是来自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其余作品都是我们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书画名家募集来的。”马蔚说,作品中不乏伊德尔、傅微薇等当代名家作品。

  还有一幅《蒙古高原》版画是德力格仁贵的作品,获得了全国第20届版画展中国美术提名奖,如今已被长江商学院内蒙古校友会以11000元预订。

  如今包括《蒙古高原》在内,共有26幅作品已经被爱心企业家预订,价格在11万元左右。 -文/实习记者曹小谦  记者蔡丽-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邢乔梅,漫画女孩,回校,继续学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